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整治隐形“四风”下狠招

发布日期:2017-12-20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  

  临近元旦,莘县纪委紧盯花样翻新、变异隐形的“四风”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纠正隐形变异“四风”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支出,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遏制由公开转为隐秘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

  莘县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出现的隐形四风问题制定具体整治方案,采取专项督查、集中检查的形式,针对重要节点、重要部位、重点人群,开展监督检查。推进“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开,强化制度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执纪监督,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体系,形成紧密的监督网。

  无论四风问题如何隐蔽,转移到哪里,最终还是要拿发票进行报销。莘县纪委通过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方法,借助各类消费记录平台、税控电子信息平台等,及时发现公款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审计和巡察的力量,重点审计和巡察是否设有小金库、“账外账”,是否将招待费报支其中等问题。

  同时,莘县纪委敢于“亮剑”,坚持发现一起,从严从重处理一起。对规避组织监督、违反“四风”的问题严查快处,对责任人进行追责,同时对提供场所、消费的相关部门及其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营造具有威慑力的监督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