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建立五项制度 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水平

发布日期:2018-04-25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建立健全问题线索评估制度。着重在强化分析研判上下功夫,根据线索来源、可查性和价值大小等因素,对各类线索进行要素分解、量化评估、串并联综合分析,最大程度界定线索反映问题程度,科学合理分办,确保“四种形态”准确适用。截止目前,共分办各类问题线索445件,第一季度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占比分别为58%、34%、6%、1%。

  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报送制度。建立系统全面的案件报送台账,对线索处置流转节点实行全程留痕化管理,做到数据准、底数清,全程管,去向明;第一季度共初核问题线索394件,立案160件,结案101件,各处置节点均严格履行报批程序,逐一登记,并录入纪律审查信息管理系统。

  建立健全执纪工作通报制度。强化对问题线索处置进度的监督管理,每月对各室组(部)、各镇街纪(工)委问题线索办理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对未按时处置问题线索较多的,下发督办函进行督促催办。截至目前,已发布通报2期,下发督办函4份,督办成效显著。

  建立健全复查复核制度。结案时对初核报告、立案呈批报告中列明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对比复核,严防随意扩大、缩小审查调查范围;对重点信访案件采取随机抽查、提级复查的方式,不定期进行复查复核。今年以来已对4件重点案件进行了复查复核,切实保障案件质量。

  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制度。及时汇总分析线索反映的共性问题并通报共享,对具有普遍性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对具有规律性的违纪违法问题,统筹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整治力度和治理效果。今年已召开问题线索集中研讨处置会2次,相关领域专项行动正在稳步推进中。(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