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抓早抓小成为常态

发布日期:2018-06-04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你作为单位“一把手”,对单位党员干部管理不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今天我代表组织对你进行约谈,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日前,莘县一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单位干部出现违纪行为被县纪委约谈。

  据了解,今年以来,莘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抓早抓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坚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今年第一季度,全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共处置问题线索258件,占处置问题线索总数的58%。

  建立健全问题线索评估制度。为更好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该县着重在强化分析研判上下功夫,根据线索来源、可查性和价值大小等因素,对各类线索进行要素分解、量化评估、串并联综合分析,最大程度界定线索反映问题程度,科学合理分办,确保“四种形态”准确适用。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防止小错酿成大祸,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通过组织对我的谈话,使我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该单位负责人在约谈后的表态发言中说道。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