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十四届莘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十四届莘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陆续完成。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向社会进行通报。

  县房屋征收管理办:一是党的领导方面政治意识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弱,不能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不深入不细致,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党的建设抓得不牢,宽松软现象仍然存在。党员学习教育走过场,不走心入脑,党费收缴不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人事管理混乱;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不严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实不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其他问题。

  县审计局: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硬,党的建设存在“短板”;二是基层党组织的管理不系统规范,党建工作抓而不紧,党内政治生活抓而不严;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无公函接待现象;四是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严格;五是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机构设置超编,人员混岗。

  县招商局: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二是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研究不深不透,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指标不够科学;三是党的建设缺失,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开展不规范、不正常;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到位,存在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费用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是党的全面领导弱化。三重一大事项没有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深入,政务服务工作存在漏洞;二是作风建设弱化。对干部管理不严,纪律松弛。公务外出手续不规范,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三是资金管理不严。对关键环节管控不力,廉政建设问题突出。财务把关不严,餐饮招待费报销不合规,报销手续不完备。

  县法制办:一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建材料不扎实,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简单,形式化,个人对照材料不齐全,部分会议记录缺失;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报备情况不齐全,车辆管理不规范,公车使用及租车随意性大,无专人进行管理;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监管不到位。账目不规范,存在白条入账,固定资产漏登记等情况。

  县农业综合开发办:一是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组织生活会形式化,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领导班子对“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较少,执行个人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不到位;三是财务制度不规范,监督职责未履行到位。财经纪律意识不强,部分记账凭证未编号及装订成册,单据报销不规范,账目管理不当,大额支出无明细。

  县供销合作社: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监事会未正常发挥作用;二是资产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资产流失现象;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管理漏洞;四是人事管理不规范,影响改革发展。

  县民营经济发展局:一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党建材料造假现象。党建工作弱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从严治党“宽松软”,党员违规问题时有发生。重业务轻党建,党员管理工作不规范;落实县委决策搞选择、打折扣。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党建工作虚化;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廉洁纪律不彻底。报销不规范。违规发放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监管不到位;三是执行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缺失,存在人事管理混乱问题。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存在“三超两乱”的问题。

  县莘州投资集团:一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没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氛围不浓,效果不明显。党的组织建设不健全,基层党建薄弱,政治生活不规范;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纪律执行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三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招待费、培训费列支不规范等问题;五是存在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方面进行查处。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请广大干部群众予以监督。监督举报电子邮箱:shenxianxcb@163.com,寄信地址:莘县政府街001号县委巡察办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