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委县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日期:2019-12-02    信息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牵头,会同相关县直部门单位,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紧迫问题。现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莘县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布第一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对全县242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约谈5家,对存在问题的32家药店责令限期整改;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顿行动,重点对180家经营保健食品的零售药店进行了整顿规范,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约谈4家药品销售连锁总店负责人及保健食品批发商,取缔保健食品虚假宣传2起;进行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县75家学校食堂进行了重点整顿,全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对全县217所中小学校附近的118家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排查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79个,取缔无证食品经营户22个;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专项检查,对3家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了2次警示约谈,对3家第三方平台和484家上线餐饮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的72家下达了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4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食品“黑作坊”6个,移送公安机关1起。

  在整治公共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全县立案侦查套路贷案件1起,批准刑事拘留3人,到案3人;9、10月份破获非法集资案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集资诈骗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起,破获本地案件1起,带破外地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通过侦办平台紧急止付账户127个、止付金额171.35万元,冻结账户66个、冻结金额862.01万元;开展社区警务室排查整治,全县社区“空巢警务室”已完成清理工作,共清理整合不达标警务室31个,保留合格警务室4个。对2016年10月1日以来全县各级公安机关未分流的警情和未依法依规办结的案件进行了逐个筛查和整改,全县公安机关问题警情已经全部清零,行政案件清仓2420件,刑事案件清仓366件。

  在整治教育领域问题方面,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劝返复学未入学适龄儿童21人;完善特殊教育办学体系,全县除特殊教育学校外,共有146处义务教育学校接受数量不等的残疾学生入学随班就读,残疾学生随班就读率为69%,对具备接受教育能力但不能到校就读的172名残疾儿童少年进行规范、有效的送教服务;着力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问题,2019年累计为550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发放资金4443.9万余元。

  在整治涉农领域问题方面,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600个村跟进实施胡同硬化,平整空闲地、荒地、废旧地7354 亩,清理残垣断壁、破损的房屋5618处,清理生活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29.5万余吨,清理村内塘沟2105个;执法检查生产经营企业738家,抽检农产品、农药、水产等样本215个,查处农业执法案件146起,清理无证经营主体4家;接受群众举报办理案件8起,其中办结处理5起,未查实1起,转办2起。

  在整治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方面,建成省级示范村卫生室1所,市级示范村卫生室6所,县级示范村卫生室 58所。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各类各级医疗机构848个,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1件,其中:非法行医案件18件,罚款金额11.32万元;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案件5件,罚款金额2000元;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案件8件,罚款金额3000元;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2名。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方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问题6个;全面推进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将1个省级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现已完成边界划定及清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扬尘专项整治,排查整治无组织排放工业企业48家;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1-10月份,全县共实施行政处罚案件 264件,罚款1000.887669万元,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涉嫌环境犯罪移交等配套案件共20件;1-10月份,县生态环境局共受理办结环境信访案件310件。

  在整治住建领域问题方面,为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2019年全县列入省级计划四类重点对象16户,应建16户竣工16户;深度贫困地区其他危房户288户,已改造完成288户;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共排查需实施改造889户,已建设完成837户,其余52户已全部转移安全住所。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受理协调解决欠薪投诉案件9起,涉及民工206人,金额248.3万元,已全部清理解决,银行打卡发放。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