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委监委关于澄清不实举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4-10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为持续强化正向激励作用,还原事实真相,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莘县纪委监委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单位澄清正名。现将6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关于澄清对妹冢镇组织委员蒋磊将辛店集村刘某的退休资格转给他人问题的不实举报

       蒋磊被举报将刘某的退休资格转给范某问题。经查,辛店集村刘某不是中共党员,曾担任过村委委员但未担任过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范某曾担任过村大队会计和党支部书记未担任过村委主任,但任职年限不符合规定。刘某、范某二人在统计离任主职干部工作中不属于同一统计范围,不存在把刘某的离任资格转给范某的情况。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蒋磊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原柿子园镇干部王国磊有意占用村民养老保险金问题的不实举报

       王国磊被举报有意占用村民养老保险金的问题。经查,该镇某村宋某找到时任劳保所所长王国磊,要求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因宋某所缴纳的养老保险金不够应缴纳数额,王国磊多次告知宋某,但宋某未再进行缴纳,该笔款项一直滞留在社会保险基金专用账户中,因无法缴纳,挂账至今。现经核查组了解,宋某已足额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享受退休养老保险待遇。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王国磊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魏庄镇王马固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冠军贪污“疫情防控”捐款问题的不实举报

       王冠军被匿名举报在疫情期间暗示村内在外工作人员捐款捐物,贪污4000余元捐款问题。经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村部分党员、群众及在外工作人员主动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进行捐款捐物,累计接受捐赠资金3400元,食品56箱,捐赠情况在该村微信群和村内公开栏进行了公示,并将捐赠情况报镇政府进行了备案。捐赠食品均用于值班人员就餐,捐赠资金由该村委会捐至莘县慈善总会指定账户,未发现王冠军在疫情期间暗示村内在外工作人员捐款捐物,贪污4000余元捐款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王冠军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莘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商彦英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二胎问题的不实举报

       商彦英被匿名举报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二胎的问题。经向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妇幼保健院等部门查阅调取相关材料,并向商彦英妻子董某的工作单位了解考勤相关情况,查询相关资料,未发现商彦英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二胎的情况。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商彦英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王奉镇武城集村村干部尹纪为、张建君私吞村内贫困户的面和油问题的不实举报

       尹纪为、张建君被群众匿名举报私吞村内贫困户的面和油问题。经查,2016年以来,王奉镇政府未向该镇贫困户发放面和油。2018年年底,该村省派第一书记自费购买面和油,由村干部向该村贫困户发放,尹纪为、张建君等村干部在发放过程中未私吞面和油。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尹纪为、张建君两名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朝城镇计生办无人办公问题的不实举报

       某村民反映2018年11月5日11时20分至14时45分朝城计生办无人办公问题。经向该村民了解,其长期在济南工作,未掌握朝城镇计生办已从镇政府搬迁至新址,造成误会。当日15时,该村民通过镇计生办新址所留电话联系到所在管区计生主任郭某后正常办理了相关手续。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朝城镇计生办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为受到诬告陷害或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单位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体现了党委、纪委旗帜鲜明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也体现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

       当前,全县正在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需要大批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埋头苦干、敢于负责的担当者和实干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只要是出于公心、不谋私利、尽责履职、担当作为,组织就一定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让辛苦者不心苦,流汗者不流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不实举报的甄别力度,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破坏信访举报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让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打开束缚思想的枷锁,轻装大步前行。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