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3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莘县张鲁回族镇马村北村党支部书记吕章怀骗取低保金问题。吕章怀任马村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伪造相关材料,违规为其妻子申请低保。2013年7月至2017年3月共骗取低保金6858元。张鲁回族镇党委给予吕章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妹冢镇四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振全骗取低保金问题。韩振全任四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伪造相关材料,违规为其母亲申请低保,2013年4月至2014年8月共骗取低保金2444元。妹冢镇党委将该违纪问题与韩振全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韩振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古城镇东台头村党支部书记魏新贵骗取低保金问题。魏新贵任古城镇东台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伪造相关材料,违规为其妻子申请低保,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共骗取低保金1994元。古城镇党委给予魏新贵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始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