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4月14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采取“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现强主持。

  在中央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纪念馆,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室(部)、组负责人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实地参观了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等,感受了冀鲁豫边区军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齐现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同部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反腐败斗争能力。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同落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做到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对开展“讲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表率”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每名党员在支部学习时讲一堂党史课,回家给家人讲一个党史故事。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学习、理论思考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做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