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二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风采 > 派驻二组     

派驻二组:强化日常监督 积极开展主动约谈

发布日期:2020-04-29  信息来源: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  

  为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根据《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统计任务分工方案,精准把握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定位,积极开展主动约谈:

  一是通过分析廉政风险点约谈。紧盯重要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召开组务会认真分析和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确定出重点人员进行约谈,指出其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提出防范措施和建议。

  二是通过报备材料审核约谈。对综合监督部门(单位)每月的报备材料认真进行审核,特别是对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三公经费”及资金支出、项目工程审批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审核,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要环节当事人进行约谈,做到经常提醒敲钟,防止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三是通过明察暗访工作约谈。结合党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扶贫等工作领域的专项治理、日常“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等活动,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任务、复工复产、拆迁建设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违纪违法问题的重点人员进行约谈,指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明确在重点难点工作中的党政纪要求,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