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莘州清风 > 廉政时评     

广安观潮 |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系列重要要求和具体部署,为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征程上忠诚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将长期存在,“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有效捍卫党的团结统一。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纪律执行。要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实现无缝监督、合力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努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