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县直部门(单位)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1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7月21日下午,莘县县直部门(单位)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永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忠伟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已经结束的首轮巡察工作中,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监督实效,震慑遏制作用不断增强。巡察成果得到县委的充分肯定,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宋永刚强调,一是重规矩、讲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这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二是做好巡察的每一个环节。发现问题才能推进发展,巡察,既要巡,更要察,坚持问题导向,望闻问切,深度体检,巡查实情,查处问题,开出良方。三是做一支铁的队伍。巡察队伍代表的是县委,这既是权利,更是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必须挺直腰杆,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四是负责任、敢担当。抓好巡察工作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责任意识是否落实到位,是决定巡察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振华宣读了《关于对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的工作方案》。本轮巡察从2017年7月中旬开始,分前期准备、巡察了解、总结汇报、反馈整改四个阶段进行。(国立民)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