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县属学校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6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10月25日下午,莘县县属学校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永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忠伟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_0904.JPG

  会议指出,在前两轮巡察中,县委共对8个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和8个县直单位(部门)进行了巡察。在巡察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监督实效,震慑遏制作用不断增强。严谨的巡察流程和丰富的巡察成果得到县委的充分肯定,在社会上也引起了良好反响。
DSC_0901.JPG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宋永刚强调: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这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二是以严谨的工作流程发现实情。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巡察工作,做好巡察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望闻问切,深度体检,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三是以笔直的腰杆树立巡察权威。巡察队伍代表的是县委,这既是权力,更是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必须挺直腰杆,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四是将担当的精神贯穿全过程。抓好巡察工作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责任意识是否落实到位,是决定巡察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
DSC_0912.JPG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振华宣读了《中共莘县县委关于调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县属学校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将从2017年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